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故宮啟動 節慶主題文創項目

2018-11-15
■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講解故宮春節活動安排。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講解故宮春節活動安排。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故宮博物院昨日啟動「金榜題名」、「宮囍· 龍鳳呈祥」、「故宮中國節」三個主題性綜合文創項目。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啟動儀式上透露,故宮將以明年春節為起點,以節慶為主題,研發綜合文化創意項目。

今次主題性綜合文化創意項目,將文物、科技、藝術結合,以沉浸式、互動式的方式,利用多媒體展示、場景還原、數字互動、燈光創意、互動體驗、空間陳設、文創產品等多種手段, 向人們展示科舉文化、大婚禮儀、年節內涵。

而為2019年春節作準備,故宮最大的展廳午門雁翅樓將匯聚故宮具有年味的藏品;乾清宮附近將佈置數字技術裝置,演繹過節場景;青少年教育活動中心將研發寫春聯、製作拓片的活動;暢音閣大戲樓將在春節重新唱起大戲;另外,故宮將在春節期間的慈寧宮佈置一條100米左右的短街。單霽翔說:「主要讓大家體驗過年的感覺,而不是賣東西。」

故宮出版社同期發佈首款互動解謎遊戲書《謎宮· 如意琳琅圖籍》,讓讀者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在手機遊戲上體驗主人公的冒險故事。該書將於2019年1月正式發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