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百度無人車 領跑馬拉松

2018-11-13
■三輛領跑的無人車。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三輛領跑的無人車。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三輛全球率先量產的L4級(商務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號,與奧運冠軍王軍霞等,一同在招商局集團旗下福建漳州開發區舉行的「2018中國山地馬拉松系列賽『雙魚島杯』福建漳州港站」領跑,引人注目。

充電2小時 能跑百公里

「阿波龍」是百度基於Apollo自動駕駛平台研發的全國首輛商用級無人駕駛微循環電動車,內部不設方向盤和駕駛位,也沒有油門和剎車踏板,採用純電動動力,充電2小時,能跑百公里。

無人車「阿波龍」現身領跑讓現場群眾覺得新奇有趣。世界冠軍張林麗對此也深有感觸,她說:「這種創新不僅特別酷和新穎,對自然環境和運動員來說都非常受益。」

其實,早在本月1日的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即宣佈與福建漳州開發區內雙魚島共同打造動駕駛智能園區,並將與雄安新區等共同成為百度的智能駕駛合作夥伴。

據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蔡志勇介紹,2019年起,Apollo Zone將與漳州開發區雙魚島、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內地多家大型園區共同打造自動駕駛智能園區集群。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蔣煌基、通訊員 莊曉玲 泉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