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全球圈養大熊貓548隻 創歷史新高

2018-11-09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昨日在大熊貓保護與繁育國際大會暨2018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上發佈了最新大熊貓數據。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1月,全球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達到548隻。

李春良介紹,2018年共繁殖大熊貓36胎48隻,存活45隻,幼仔存活率達93.75%。同時,大熊貓野外放歸工作也在進一步推進,目前已累計放歸大熊貓9隻,今年還將繼續放歸。

據李春良介紹,中國大熊貓野生種群數量已經從20世紀七八十年代的1,114隻增長到1,864隻,保護的大熊貓棲息地面積從139萬公頃增長到258萬公頃,大熊貓自然保護區數量從15個增長到67個,有效保護了53.8%的大熊貓棲息地和66.8%的野生大熊貓種群。

李春良表示,目前中國與17個國家的22個動物園開展了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項目,在海外參與國際合作研究項目的大熊貓共58隻。大熊貓成為瀕危物種全球保護的典範,架起了國際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樑紐帶,將世界保護工作者聚集到一起。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