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熊貓首遷海南 「豪宅」助驅暑氣

2018-11-11
■ 海口市居民夾道歡迎熊貓兄弟的到來。 新華社■ 海口市居民夾道歡迎熊貓兄弟的到來。 新華社

今年5歲的大熊貓兄弟「貢貢」和「舜舜」昨日乘坐飛機從故鄉四川抵達中國最南省份海南,這是「國寶」大熊貓首次安家落戶海南島。

12台空調保證室溫25℃以下

當日中午,熊貓兄弟入住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精心打造的「熊貓世界」。「熊貓世界」分為室外運動場展區、室內展示區、科普宣教區和後勤保障服務區四大功能區,總建築面積1,000多平方米,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指導下,針對海口氣候特點和景區實際情況量身定造的。其中,室內展館還配備了12台大空調,保證熊貓所在區域溫度均低於25℃。園區還安裝了兩台抽濕機,保證空氣濕度在55%至65%之間。

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營銷總監陳震江表示,活動場地設計盡量模擬大熊貓野外棲息地的環境,以「熊貓為本」,同時讓遊客感受自然,貼近自然,融於自然。

「很多遊客來到這裡,都渴望見到大熊貓,我們也一直有這個夢想,今天終於圓夢了。」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董事長尚曉說。

需經過適應期方可「會客」

陳震江表示,大熊貓在海南生活面臨氣候問題,相對四川來說,海南夏季時間較長。如果夏季室外溫度高於28℃,大熊貓將進入室內館展示,因此園方在室內展館設計上下了很多功夫。

據了解,經過一到兩周的適應期,熊貓兄弟將正式與遊客見面。「大熊貓初期將在海南落戶兩年,如果沒有意外情況,將在海南繼續生活下去。」陳震江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