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IKEA現金券換舊傢俬

2018-11-21

加拿大全面試行 最高半價回收

瑞典傢具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近日在加拿大,推出舊傢俬回購計劃,消費者可以原價最多5成的價格,退回曾經「輕度使用」但仍然完好的IKEA產品,IKEA其後會特價轉售收回的二手貨,期望減少被送到堆填區的傢俬。

IKEA兩年多前首次提出回購計劃,並於日本和葡萄牙以試驗形式推出,本月於加拿大全面試行。計劃適用於IKEA Family會員計劃成員,涵蓋桌椅、衣櫃、儲物櫃等產品,但基於安全和衛生原因,床墊、廚具或玻璃製品等均不接受回購,顧客可於網上系統提交申請,並附上舊傢俬照片。

72小時內完成評估

IKEA其後會在72小時內評估舊傢俬質素,若接受申請,便會透過會員積分方式,以相當於原價20%至50%的價格購回傢俬,顧客可利用積分,在實體店及網店消費,IKEA則會把舊傢俬放到輕度損毀產品區出售。IKEA可持續發展總監西爾稱,即使是數十年前的產品,只要保養良好,IKEA也願意接收。

回購計劃推出後短短兩周,IKEA已接獲逾1,000宗申請,截至上周末有10件舊傢俬成功獲回購。西爾形容計劃對社會有益處,顧客既可獲得現金券,舊傢俬的壽命亦能延長,假如客戶反應踴躍,未來將考慮增加回購傢具種類。IKEA亦計劃在2020年前,逐步停用即棄塑膠製品。■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