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芝加哥丹佛爆槍擊案5死 槍手6槍殺前未婚妻

2018-11-21
■芝加哥南部一間醫院發生槍擊案。美聯社■芝加哥南部一間醫院發生槍擊案。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及丹佛市前日分別發生槍擊案,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在芝加哥南部一間醫院,32歲槍手洛佩斯連開6槍,射殺於醫院任職醫生的前未婚妻奧尼爾,再衝入醫院槍殺一名警員及一名藥房助理,槍手其後被發現身亡。

芝加哥的槍擊案於當地時間約下午3時發生,警官約翰遜表示,洛佩斯與奧尼爾於慈愛醫院停車場發生爭執,目擊者稱當時洛佩斯要求奧尼爾歸還戒指,洛佩斯其後拔出手槍,向奧尼爾連開3槍,奧尼爾倒地後,槍手再向其胸口開多3槍。

一警殉職 槍手身亡

洛佩斯隨後衝入醫院大堂開槍,並與到場的警員駁火,28歲警員希門尼斯中槍身亡,當時剛踏出升降機的25歲藥房助理萊斯亦不幸中槍,傷重不治。槍手其後被發現中槍喪生,未知是被警方擊斃還是自轟身亡。

目擊者稱,當時聽到6至9下槍聲,人們紛紛逃跑。在醫院藥房工作的埃爾德里奇說,他立即鎖上藥房大門,但槍手不斷搖晃大門企圖進入,更朝藥房窗口開槍。

據悉洛佩斯及奧尼爾原定於上月結婚,但9月份決定取消婚禮。案中殉職警員希門尼斯於去年2月加入警隊,已婚並育有子女,約翰遜讚揚希門尼斯及其他參與追捕疑兇的警員表現英勇。

丹佛市中心同日下午亦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3傷。目擊者稱,一名男子持手槍向一批人開了約6槍,隨即駕車離去,遇襲人士可能是露宿者。警方正調查行兇動機及追捕疑兇,暫未確定槍手是否認識受害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