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用公款於多國購豪宅

2018-11-21

日本日產車廠董事長戈恩涉嫌虛報酬金和挪用公司資產被捕後,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戈恩使用公款在荷蘭、巴西、黎巴嫩等國家購置多幢豪宅。戈恩同時兼任三菱董事長及雷諾車廠董事長兼行政總裁,被捕消息引發軒然大波,日產、三菱昨日宣佈,將解除戈恩的董事長職務。

檢方人員前日到位於橫濱的日產總部和其他分部搜查,調查戈恩挪用的公款去向。消息人士稱,戈恩曾指示日產董事凱利,用公款於巴西里約熱內盧、黎巴嫩貝魯特等城市購買豪宅,估計總值達數十億日圓,目前凱利亦已被捕。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在戈恩被捕消息傳出後,已即時下令對其稅務情況展開調查,目前沒證據顯示戈恩涉嫌稅務欺詐。

雷諾董事會昨日舉行會議,討論戈恩去留,勒梅爾稱,戈恩「實際上已不能繼續領導集團」,呼籲雷諾委任臨時領導層。■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