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卡舒吉案後首演說 國王力撐王儲

2018-11-21

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被殺,令沙特陷入嚴重政治危機。國王薩勒曼前日在卡舒吉案後首次公開發表演說,力撐王儲穆罕默德的經濟改革計劃,為國家經濟擺脫依賴石油作好準備。薩勒曼未有提及卡舒吉案,僅讚揚司法部門和檢察機關的努力,讓沙特堅守伊斯蘭律法中的正義和平原則。

薩勒曼於最高顧問機構「沙特協商會議」發表年度演說時,讚揚穆罕默德的經濟改革,為年輕人創造更多職位,致力推動年輕一代發展潛能,並讓沙特邁進後原油時代作好準備。他表示對司法機關的努力感到驕傲,「我們確保這個國家永不會偏離真主的律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沙特檢察部門至今拘捕21名涉及卡舒吉案的疑犯,當中11人被起訴,5人可能面臨死刑,但對於被指是幕後黑手的穆罕默德,檢方指他並無涉案。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