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ig出動AI打擊「假粉絲」

2018-11-21

社交平台Instagram(ig)不少用戶為求增加賬戶追蹤者(followers)及讚好數字,均利用第三方平台製造假追蹤者或讚好,部分網絡紅人和KOL更被揭發追蹤人數有水分。ig前日宣佈將採取措施,移除假追蹤者、假讚好和假留言,並會要求曾「買followers」或「買讚好」的用戶,解除賬戶與第三方平台的連結,否則將來使用體驗可能會受影響。

目前市面不少應用程式提供「買followers」服務,用戶只需繳交10至45美元(約78至352港元)月費,即可令追蹤者和讚好等大增,營造人氣高企的假象。

ig於網誌宣佈,已引入全新人工智能(AI)系統,偵測並移除利用第三方平台,製造出的假追蹤者、讚好或留言。ig強調用戶希望得到真實的交流及體驗,假追蹤者不但違反ig使用條款,第三方平台取得用戶授權登入時,亦可能令賬戶變得不安全,故需予以取締。

ig將於偵測到賬戶違規行為時,在應用程式內發出警告通知,要求更改賬戶密碼,以解除與違規第三方平台的連結。ig未有透露用戶拒絕改密碼的後果,消息人士透露,他們使用某些功能的權限可能會被停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