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航空公司縮廁所賺盡 高大乘客噩夢

2018-11-21

美國多間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聯合航空,近期為增加座位數量以賺取更多收入,縮減機上洗手間面積,闊度縮減近1/3,只有約64厘米,引起不少乘客投訴。

其中在美國航空新的波音737MAX客機,洗手間闊度減少達25厘米,騰出空間增加12個座位,預計每年增加3.9億英鎊(約39億港元)收入。

身高1.93米的乘客布蘭德斯形容,他必須垂下頭進入洗手間,在洗手間內亦無法站直。高1.72米的桑托斯則表示需側身才能進入,極不舒適。旅遊網站編輯霍尼格上載自己站於新洗手間內的相片,形容洗手間是「直立式行李架」。有乘客投訴洗手盆變小,每次只能洗一隻手,水花亦會濺出洗手盆外。美國航空的空服員代表斯特普爾斯擔心,洗手間狹窄會影響乘客情緒,導致機上出現更多暴力事件。■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