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胡桃夾子》搬上大銀幕 音樂與舞蹈家助陣演出

2018-11-23
■麥姬絲霍兒飾演公主Clara,而姬拉麗莉(右)飾演棒棒糖仙子。■麥姬絲霍兒飾演公主Clara,而姬拉麗莉(右)飾演棒棒糖仙子。

由柴可夫斯基於1892年編寫的的芭蕾舞劇《胡桃夾子》(The Nutcracker)有「聖誕芭蕾」的美譽,一直是傳統聖誕節目的寵兒。而在今個聖誕,除了芭蕾舞劇外,亦有電影版推出!迪士尼繼去年推出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後,今年把芭蕾舞劇搬上大銀幕,為觀眾帶來真人版的《胡桃夾子》(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著名芭蕾舞劇《胡桃夾子》距今已一百多年歷史,經久不衰。既為經典之作,迪士尼亦落足心機製作。《胡桃夾子》的原著為德國作家E.T.A Hoffmann的經典童話《胡桃鉗與老鼠王》,後經柴可夫斯基加譜芭蕾舞音樂,成了現時家喻戶曉的芭蕾舞劇。既然電影改編自芭蕾舞劇,芭蕾舞元素當然少不得。因此,電影中會有著名美國芭蕾舞團首席舞者Misty Copeland助陣演出,務求在電影中完美凸顯舞蹈元素。而音樂在電影中也十分重要,而在電影版的《胡桃夾子》中,會忠於原著,繼續沿用柴可夫斯基耳熟能詳的名曲。

至於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會為電影演奏樂曲,曲名包含不同音樂元素,富有新鮮感。在演員方面,亦不容小覷。今次便找來年僅十七歲的麥姬絲霍兒(Mackenzie Foy)飾演女主角Clara。麥姬絲霍兒早已在《吸血新世紀4:破曉傳奇》和《星際啟示錄》中亮相,今次飾演Clara公主,令人期待。

在其他角色方面,則有金像提名女星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飾演棒棒糖仙子、金像男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飾演女主角的教父,以及金像影后海倫美雲(Helen Mirren)飾演暴君薑媽媽。強大的演員陣容,肯定擦出不少火花。 ■文:Vivia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