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艾迪烈梅尼魔法世界中奮鬥

2018-11-23

過往要數經典的奇幻電影,相信為人熟悉的《哈利波特》、《魔戒》都應該並列其中,《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原來都有前傳,兩年前就衍生了第一部曲《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以及今年的第二部曲《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圖),兩齣電影同時都係由大衛葉斯執導、改編自J.K.羅琳創作的同名2001年書籍。

由書籍改編成電影,通常都會贏得唔錯的口碑,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故事仍然圍繞住Macusa,美國魔法政府機構(美利堅魔法國會),承接上集在特斯卡曼德(艾迪烈梅尼飾)的幫忙下成功逮捕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尊尼特普飾)。但後來,葛 林 戴華德再次逃獄並開始收集追隨者,培育純正血統的巫師統領麻瓜世界。為了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阿不思鄧不利多(祖迪羅飾)找來學生紐特斯卡曼德幫忙。

今次故事則集中在艾迪烈梅尼飾演的斯卡曼德,和祖迪羅飾演的阿不思鄧不利多身上。就集中講艾迪烈梅尼呢位英國男演員,佢同時係模特兒兼歌手,相信大家不會忘記他於2015年《丹麥女孩》入面的精湛演技,演繹一位接受變性手術的莉莉,更令他獲得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和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

演技多變的艾迪烈梅尼,到今天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戲中演出對將會面臨的險境一無所知,也奮不顧身相助阿不思鄧不利多。在這越趨分裂的魔法世界中,真朋友和家人之間,愛和忠誠的底線,他將受到挑戰。■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