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眾雲教育擬明年赴港上市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山東乾雲科技獲悉,公司旗下眾雲教育擬明年赴港上市,眾雲教育是內地教育安全綜合治理體系的概念提出者和事業踐行者。

據了解,眾雲教育是乾雲科技「可信雲產業生態」的重要組成,是「雲計算」在教育領域的典型應用。而乾雲科技則是內地雲計算的領跑者,主要從事雲計算核心系統的研發及產業化應用業務,其自主研發的雲操作系統MCOS達到國際先進、內地領先的水平,打破了雲計算核心技術國外壟斷的局面。該公司也是繼華為、阿里和百度之後,內地第4家取得認證的雲操作系統廠商,其雲操作系統MCOS已在國防、軍工、公安、教育等行業成功應用,具備了較強的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能力。

夥乾雲打造「產權雲」

在昨日舉行的山東產權交易中心與乾雲科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乾雲科技董事長劉春告訴記者,雙方將聯手打造「產權雲」,圍繞雲計算技術在國有產權交易中的應用,實現深層次合作。同時,山東產權作為國有企業,則會提升乾雲科技的公信力,並加速相關業務的規模化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