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第一屆粵劇金紫荊獎 阮兆輝勉後輩以「勤」為目標

2018-11-25

第一屆粵劇金紫荊頒獎禮早前舉行發佈會,主辦機構「勵進粵劇基金會」創辦人郭銘祥、籌委會杜韋秀明介紹是次頒獎禮細節及內容。

由勵進粵劇推廣會主辦的「粵劇金紫荊頒獎禮2019」旨在推動香港和激發粵劇生命力,提高年輕一代的香港觀眾及演員之藝術持續力和鑑賞力,促進生命教育和社會價值教育。

第一屆「粵劇金紫荊頒獎禮」籌備工作已展開多時,議訂頒獎禮將設三項大獎,有優秀演員獎、優秀原創劇獎及藝術成就獎。其中優秀演員獎,包括︰文武生、正印花旦、丑生、武生、二幫花旦和小生的年輕演員;優秀原創劇獎劇目必須是新創作劇;藝術成就獎是頒予對香港粵劇發展和傳承有重大貢獻的名伶。

大會已邀得資深名伶和表演藝術界名人及專業業人士組成評審團,包括阮兆輝、新劍郎、王超群、高志森和劉建榮等。

是日發佈會上頒發委任狀予出席的評審︰阮兆輝、高志森和王超群。會上阮兆輝與大家分享粵劇學習的辛勞和樂趣,並鼓勵後輩以「勤」為終生事業的作息目標。

本次粵劇金紫荊獎評選已於7月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1月,所有參選演員及作品經評審團甄選,得獎者將獲邀請出席2019年第四季舉行的「粵劇金紫荊頒獎禮2019」 盛事。

有關提名詳情可向勵進粵劇推廣會查詢或網址瀏覽www.lefund.org.hk。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