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造就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2018-11-28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國歷史上的吏治舉行第十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正確的政治路線要靠正確的組織路線來保證。我們黨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把德才標準,堅持公正用人,拓寬用人視野,激勵幹部積極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央視發表快評文章指出,治國之要,首在用人。中國共產黨歷來強調德才兼備,並強調以德為先,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過得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在幹部隊伍建設上敢於下真功夫、硬功夫,使忠誠乾淨擔當成為選人用人的鮮明標準和導向。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選人用人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旗幟鮮明地把「五個是否」作為衡量幹部的第一標準,即是否忠誠於黨和人民,是否具有堅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是否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否全面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決把好選人用人的政治關,重點培養那些政治過硬對黨忠誠的好幹部。

快評表示,實踐中,我們看到個別地方和部門仍然沒有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有的看「關係」,有的論資歷,有的拚人緣......遏制形形色色的不正之風,一方面要把公正用人作為選人用人的根本要求,堅持公在公心、公在事業、公在風氣,選好幹部、幹好事業、清明吏治;另一方面,又要打開視野、不拘一格,千方百計把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發揮出來,做到各展所志,人盡其才。

習近平總書記曾深刻指出:「偉大的事業之所以偉大,不僅因為這種事業是正義的、宏大的,而且因為這種事業不是一帆風順的。」當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剩下的都是最難啃的骨頭,要打贏這場硬仗,我們必須要在選人用人上體現講擔當、重擔當的鮮明導向,選拔任用那些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幹部,激勵廣大幹部將責任扛在肩上,時刻準備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以不畏艱險、攻堅克難的勇氣,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銳氣,不斷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推向前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