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和美醫院報案 指網傳申請書簽字涉偽造

2018-11-28
■賀建奎及其團隊成員。 網上圖片■賀建奎及其團隊成員。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首對在中國出生的免疫艾滋基因編輯孖胎惹來國際爭議,有傳這項技術的倫理審查是由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批。和美醫療(1509.HK)昨晚發公告澄清指,深圳和美醫院從未參與網上所提及的基因編輯嬰兒事件中的任何實驗環節,經初步調查發現有關審查申請書的簽名有偽造嫌疑,深圳和美醫院將申請公安機關介入調查。

和美醫療表示,深圳和美醫院是深圳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婦兒專科醫院,嚴格按照深圳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開展相關醫療服務,一貫堅決反對開展違反人類倫理道德及突破人類底線的相關基因實驗,同時指出事件中嬰兒亦非在深圳和美醫院分娩。

經公司初步調查,網傳《深圳和美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申請書》上的簽名有偽造嫌疑,且未召開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會議,而深圳和美醫院將申請公安機關介入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公告強調,公司並不認同聲稱項目,對其內容和結果的準確性、可靠性和真實性有所保留,而深圳和美醫院將始終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遵守醫學倫理委員會管理規範,合規開展相關醫療服務。集團指對事件高度重視,已經成立專項調查小組,配合中國衛生監管部門對該事件進行徹底調查,並將第一時間向公眾公開調查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