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機構組建已基本完成

2018-11-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錢鋒昨日在北京介紹說,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機構組建已基本完成,各省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正在抓緊組建。《退役軍人保障法》起草工作正在加快推進,即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當天下午,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宣傳工作座談會。據了解,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機構組建已基本完成,包括辦公廳、政策法規司、移交安置司、就業創業司、擁軍優撫司等10個司(廳)。截至26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已經任命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領導班子30個,其中26個已經掛牌,4個尚未掛牌。

談及《退役軍人保障法》立法進程,錢鋒表示,目前《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已送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以及軍隊有關部門徵求意見,各單位的意見已反饋並已完成梳理匯總工作。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認真分析研究,反覆溝通協調,對法律草案進行修改完善,下一步將盡快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

錢鋒還說,與此同時,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抓緊制定一些重要的政策文件,有關政策出台的信息將通過各種方式及時發佈,「可以預見,今後一個時期將是各項政策出台的密集期。」

在退役軍人安置工作方面,錢鋒介紹說,2018年,全軍和武警部隊共有49,850名計劃分配轉業幹部和4萬多名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需要安置。中央單位已超額完成年度軍轉幹部安置工作,中央企業共提供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崗位15,000餘個,佔中央企業年度新招錄職工總數的5.2%。

此外,當天的會議還介紹了信息採集、烈士祭掃等退役軍人事務部當前重點工作的進展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