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東阿阿膠與韓企拓健康產業

2018-11-28
■圖為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圖為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東阿阿膠與韓國人參公社(正官庄)簽署合作協議,中韓兩家健康產業領軍企業將攜手在渠道、原料、研發、生產、營銷等方面展開進一步戰略合作。據悉,第一款雙方共同研發的阿膠人參飲品將於2018年12月底面市。

夥拍韓國人參公社(正官庄)

東阿阿膠股份公司總裁秦玉峰表示,雙方在部分渠道形成了商業互通,新研發的補氣血產品,也將加快中醫藥開拓國際市場的進程。「東阿阿膠希望通過跨國合作形式持續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向全球消費者傳遞道地、正宗的品牌形象。」

秦玉峰稱,公司近年來在東南亞及北美等海外市場增速較快,每年約以40%速度增長。下一步將以日韓、印尼為支撐點,更大力度推動海外市場的發展。 據市場調查顯示,目前阿膠消費者早已不再局限於華人群體,在印尼55%的阿膠消費者是非華人群體。阿膠也已被列入日本藥局方外生藥目錄,日本厚生勞動省醫藥食品局承認的含有阿膠的漢方製劑有溫經湯、黃連阿膠湯、炙甘草湯等6種,其中,溫經湯、炙甘草湯、豬苓湯被收錄入日本醫保。

韓國人參公社(正官庄)是韓國健康食品事業的領軍企業,多年獲韓國產業品牌影響力第一名。正官庄是韓國人參公社旗下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和韓國高麗參的品牌老字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