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議員盼合作 攜手凱欣振民生

2018-11-28
■陳凱欣昨日到紅磡謝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陳凱欣昨日到紅磡謝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新紮」議員立會綵排 今宣誓就任

勝出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衛生及食物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今日會在立法會大會上正式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多名關注醫療及房屋問題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陳凱欣在政府工作期間,和他們一直緊密合作,熟悉衛生及醫療事務。同時,陳凱欣在選舉期間多次強調,房屋是她最關注的問題之一,並提出了很多有關的建議,相信以其民生優先的原則,加上勤力、不拖延的做事方式,相信大家定可以合作無間,為特區政府提供更多實在的建議,同心合力地在議會推動市民生活的改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陳凱欣昨日到立法會大樓為今日的宣誓儀式綵排,並安排座位及辦公室等(見另稿)。此前,她表示自己最關注的民生問題是房屋和醫療,各建制派議員都認為,建制力量再添一員,將有助有利民生的政策得以推動和落實。

鄭泳舜:爭取加快公屋輪候

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民建聯議員鄭泳舜表示,九龍西是一個舊區,區內茤苤B板間房等問題嚴重。他在選舉期間和陳凱欣走遍九龍西,大家都同意要攜手合作,在議會內繼續爭取加快公屋輪候時間、增加公營單位數量、增加過渡性房屋等問題。陳凱欣就任,這些工作定必會全速進行。

盧偉國:有助議事更具效率

身兼房委會委員的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特區政府一直努力覓地建屋,但土地供應嚴重不足,令如何多覓地成為了未來房屋範疇的焦點。陳凱欣曾任政治助理,對特區政府的運作十分了解,相信以她的經驗,有助議事更具效率。

柯創盛:推動更多利民政策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指出,政府撥款20億元進行街市活化、重建等,被視為與領展抗衡,有關工作須謹慎處理。同時,專科醫療輪候過長、食物安全等都相當重要,熟悉有關議題的陳凱欣,相信有助推動更多利民的政策和措施,同時提高議事質素。

劉國勳:削弱內耗拉布勢力

民建聯議員劉國勳指出,陳凱欣成功打造「民生優先」的政治氣氛,而目前最重要的民生問題就是「多覓地、快建屋」,特別是要多興建公營房屋,加快輪候上樓時間,例如加強租金管制,為3年還未能上樓人士提供租金援助等。陳凱欣加入後,令議會上多了一位關心民生的議員,有削弱阻礙建房的拉布力量。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強調,增加房屋供應量是未來重中之重的工作。他相信陳凱欣在落區拉票的過程中,深切了解到房屋問題的嚴重,並承諾民生行先,期望她和其他建制派議員合作,令包括鼓勵私人發展商多提供合適的中轉房屋等工作的推動可以更快。

 葛珮帆:食安衛生加強溝通

醫療和衛生是陳凱欣的「老本行」。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委員、民建聯的葛珮帆指出,陳凱欣曾擔任食衛局前政治助理,熟悉有關的議題,故期望和她合作時,加強與政府的溝通,一起推動基層醫療、設立機制幫助罕見病及癌病病人、發展中醫中藥及加強保障婦女健康;解決鼠患問題;制定一套完善的動物福利法及保護瀕危動物等政策。

 麥美娟:醫療議題再度聯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在上屆立法會,她和當時任政助的陳凱欣已經合作無間,相信大家未來可在規管醫療儀器、先進療法行為等重要的範疇上,再度攜手合作,令特區政府「行快齱v,以惠及市民。

 邵家輝:提供政府貼地建議

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表示,陳凱欣任記者時負責醫療範疇的新聞,在擔任政治助理後更多次與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了解業界關注的問題,對有關範疇非常熟悉,工作亦盡責。現在她轉換了角色,相信可以從市民的角度出發,為政府提供更多更貼地的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