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國瑜報喜:10企業有意投資高雄

2018-11-28
■韓國瑜。 網上圖片■韓國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2天來忙荍G局團隊人事,26日晚間透過臉書直播說明團隊成員要專業、操守及熱情三個條件,也透露有10家業者直接或間接表達要到高雄投資,讓他很振奮。

當選市長後,韓國瑜尚未謝票就忙於人事佈局,當天傳出他身體不適,晚上10時15分透過臉書直播,向網友說明是支氣管發炎並看了醫生,表示要先把身體養好,才能面對未來的工作。

上任第一晚將過夜菜市場

外界很關心他的人事佈局,韓國瑜說,專業、操守和熱情是他選人的要件。他還談到上任市長的第一天就會到果菜市場過夜。他說,這樣的做法是要告訴自己不能忘本,他來自於北農(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懂得「呷水果拜樹頭」的道理,要展現和基層在一起的決心。

他說,未來也會要求團隊每個月選一個晚上到各行業或孤兒院、中低收入戶家裡和民眾一起過夜,才能傾聽並貼近民意,了解人民的渴望和期待。

北京旅遊團指定觀光高雄

談到高雄拚經濟,韓國瑜說,發佈臉書當天,至少有10家業者直接或間接聯絡他,並表達要到高雄投資,那是代表投資者看到高雄發展的潛力,企業表態投資讓他很振奮。韓國瑜說他不是臭彈(吹牛),市府有心拚經濟,也一定可以讓高雄的經濟「站」起來。

他說,有消息指出,一個來自北京的旅遊團規劃要來觀光,還指定其中兩天到高雄,他很期待高雄的觀光業情況變好。

「宅神」朱學琚]台灣名嘴、作家、翻譯家)於高雄市長選舉前在臉書發文與網友對賭,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勝選就發雞排,預計在星期六會到高雄發送雞排,韓國瑜表示感謝。

另有資深韓粉於韓國瑜競選期間一路追隨,導致倒地送醫不治,韓國瑜表示哀悼並答應前往弔唁。

韓國瑜直播時間近30分鐘,觀看人次逾10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