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韓(煙台)產業園建設方案出台

2018-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山東省政府日前正式印發《中韓(煙台)產業園建設實施方案》,這個總規劃面積80.4平方公里的產業園將支持開展各類先行先試,複製推廣改革試點經驗,未來擬建設成為中韓對接發展戰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貿易和投資合作的先行區,以及中韓地方經濟合作和高端產業合作的新高地。

根據規劃,中韓(煙台)產業園依託煙台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保稅港區的政策優勢和煙台空港、煙台港西港區等重大設施佈局,規劃兩個核心區和兩個拓展區,總規劃面積80.4平方公里,重點建設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生產基地、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生產基地、新材料研發生產基地、高端裝備產業基地、生命科學產業中心和中韓現代服務業融合中心。力爭到2025年,新引進韓資項目100個以上,投資額超過20億美元,對韓進出口突破100億美元。

放寬汽車醫藥准入門檻

此外,中韓(煙台)產業園將在汽車、醫藥、化妝品等領域逐步放開准入門檻。比如將支持建設中韓美容健康產業園、中韓醫療健康中心,延長國外醫護工作人員在華執業許可期限至兩年有效,推動中韓合作設立執業醫師、美容醫師和護士及介護師培訓機構,打造韓國健康美容中國基地;支持打造中韓文化影視基地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