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話你知】聚焦灣區創科機遇

2018-11-30

本屆年會主要聚焦創科發展趨勢和大灣區機遇,一連4天的主要活動包括大灣區考察、聯誼年會及《共享經濟.創科論壇》。

大灣區考察活動,會帶領國內外潮青到訪廣東前海及自貿區等地,考察無人機及「散列中子源」等重點發展項目,並出席《大灣區策略及展望-把握灣區新機遇》交流午宴,深入了解區內創新科技企業和成就。《共享經濟.創科論壇》則以金融科技、機械人學與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和醫療為主題,邀請海內外業界翹楚分享心得,共同探討創新科技發展趨勢,及開展全球資源共享化下的各種商機。

大會還包括交流午餐會及對接會等一系列活動。本屆年會將發表《共建潮青命運共同體發展規劃倡議書》,公佈潮屬團體的共同倡議,帶領新生代青年開拓新方向,規劃創科發展新未來,共建國際潮青命運共同體。

年會於1999年在香港舉行首屆會議,其後每兩年於不同國家城市舉行,時隔20載再到香港舉辦,冀一眾國際潮青引領大眾把握機遇,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贏」的原則,合力創建未來的共同空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