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海外路演啟動 首站新西蘭

2018-12-05
■第二屆進博會海外路演首站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圖為路演現場。 網上圖片■第二屆進博會海外路演首站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圖為路演現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昨日透露,2019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海外路演活動3日在新西蘭的奧克蘭拉開帷幕,吸引眾多當地出口企業參加。新西蘭中國理事會執行長Stephen Jacobi表示,進口博覽會為新中兩國企業擴大貿易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建議新西蘭政府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政府的合作,鼓勵新西蘭企業將更具競爭力、更優質的產品帶到中國。

據官方統計數據,中國目前是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過去10年間,中新雙邊貿易額從68億新元增長至261億新元。近年來新西蘭對中國出口更是超速增長,2016年增長9%,2017年增長30%,2018年前三季度增長20%。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黃岳峰介紹,不久前,中國和新西蘭達成共識,將共同致力於提高自貿協定水平,相互開放更多市場,捍衛自由貿易。

來自進口博覽局的數據顯示,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成功舉辦。新西蘭共有45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超過5,000平方米,進博會期間這些企業與114家中國企業達成意向成交金額超過5.9億美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說,第二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招展工作於今年7月1日啟動以來,已有大批國外企業報名簽約,已簽約展覽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另有大批企業正在同進口博覽局洽談,與首屆相比,預計第二屆展位「一位難求」的情況將更早出現。

據悉,繼首站奧克蘭之後,接下來進口博覽會海外路演還將在澳洲、印度尼西亞、美國、巴拿馬、巴西等國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