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持旅遊簽打工 11名華人在日被捕

2018-1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近日,11名中國公民因非法滯留,違反了日本《入國管理難民法》,被日本北海道警方拘捕。

對此,中國駐札幌總領館孔多孜副總領事提醒中國公民,要從事符合簽證資格的活動,且遵守當地的相關法律。

逾期逗留 非法務工

孔多孜表示,被拘捕的11名中國公民係持旅遊簽證在日本打工,屬於不法就勞,且其旅遊簽證有效期為15天,這11名中國公民在日本居留的時間超出了簽證的有效期,屬於「不法滯在」。

此前,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網站3日對相關情況進行說明時指出,11月26日16時許,北海道木古內警察署通報稱,11名中國公民因涉嫌非法滯留,被警方拘捕。

領事館立即啟動相關工作機制,組成由副總領事帶隊的工作組,於11月26日晚緊急趕赴北海道木古內警察署,了解相關情況。

警察署副署長稱,11月25日,4名疑似中國籍男子帶另一名男子來木古內醫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該病人於11月26日凌晨在醫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

警方隨即對此展開調查,於11月26日在木古內車站附近扣留11名中國公民,經了解他們均持過期簽證,涉嫌在當地非法務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