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金紫荊論壇 商改革開放再出發

2018-12-06
■2018「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2018「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林鄭月娥李大宏主禮 兩地800政商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2018「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舉行,本次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等兩地多家機構共同舉辦,北京汽車作為戰略合作夥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為上午論壇主禮並致辭,逾800位來自香港和內地政商界嘉賓出席活動。

「金紫荊」系列活動已連續舉辦八屆,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在這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時間節點上,本次活動以「中國力量─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題,並邀請到改革開放中脫穎而出的商界領袖和知名經濟學家,分別從金融的力量、貨幣的力量、實業的力量、內需的力量、文化的力量五個方面就如何推動中國經濟向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開放,進行深入探討。

冀國家創更大經濟奇跡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香港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的進程中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展望未來,相信香港能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並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在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過去40年裡國家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貢獻者,香港必將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中有更大作為。

論壇主要圍繞就推動中國經濟向高質量發展進行深入探討,各界均認同國家繼續推進改革開放,並且相信會創造出更大的經濟奇跡。

商界領袖經濟學家演講

在上午的論壇時段,包括中國中車董事長劉化龍,北京汽車總裁陳宏良,北京同仁堂國藥首席執行官丁永玲,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學術委員鄂志寰,廣發證券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以及摩根大通高級經濟學家廖薇等商界領袖與傑出代表、及知名經濟學家發表主題演講。

下午的頒獎禮時段,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招商局集團顧問袁武等主禮嘉賓出席,並為獲獎公司及領袖頒獎,眾多上市企業掌舵人出席了頒獎禮。

本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共頒出10個獎項,包括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上市公司獎、最佳上市公司CEO獎、最佳上市公司CFO獎、最佳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獎、最佳上市公司獎、最具品牌價值上市公司獎、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最佳投資者關係管理上市公司獎、及「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