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企業不忘初心 創造更好價值

2018-12-06
■左起: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國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左起: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國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改革開放40年巨變 傑出貢獻名單出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第8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在港舉行,其中頒獎典禮在昨午拉開序幕。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今年特別頒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上市公司」等獎項。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前任會長譚國榮在致辭時指出,兩個特別獎項對宣傳改革開放成果,提升內地企業在國際的地位和形象,促進兩岸經濟合作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

大會主辦者之一的北京上市公司協會秘書長余興喜昨在致辭時形容,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歷史就是中國改革開放歷程的一個縮影。從28年前上海證券交易所成立,到2014年11月,A股市值超過日本股市,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中國證券市場和資本市場都在改革中,不斷提升和改善。

A股市值登上全球第二

昨日眾多獲獎代表都發表獲獎感言,獲得「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的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剛感歎,這個獎項「不僅是對個人的肯定,也是對產業和行業的肯定,對產業和行業的期許」。

他指出,國家已經指明,生態能源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綠色能源的轉型和發展,相信在香港融資環境如此優越的環境下,有信心把公司做得更好更強,用實際行動感謝各界支持。

領取「最佳上市公司CEO」的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袁光宇直言榮譽不僅是給個人,也是給所有海油人的讚許和鼓勵,中海油伴隨改革開放產生,以海上油氣勘探為主業,為社會貢獻能源,為股東創造價值。這次獲獎很受激勵,會繼續不忘初心,為國家、社會貢獻更多的清潔能源,為股東創造更好的價值,做更好的公司。

表彰企業建設「一帶一路」

今年亦推出具有特色的「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表彰他們在「走出去」戰略中,對國家經濟發展,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設,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包括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十間公司。

在現場,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董事姜亞兵,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第九至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李嘉音,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朱莉,香港證券學會會長李細燕等嘉賓為獲獎的個人和企業頒發獎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