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分戶起爭執 分居夫婦送命

2018-12-07
■警方通宵封鎖雙屍命案單位進行調查。資料圖片■警方通宵封鎖雙屍命案單位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男涉用鐵筆殺妻後吊頸 鄰居:聽到屋內有爭吵聲

香港仔華富h前晚發生雙屍命案,警方經通宵調查證實死者為分居夫婦關係,案發時疑妻子前往找丈夫商討公屋分戶問題起爭吵,丈夫用鐵筆襲擊妻子再吊頸自殺,由女兒上門尋母揭發報警。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這是3個月內第二宗夫殺妻後自殺倫常悲劇,引發社會對相關問題的關注。■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案中兩名死者,分別為64歲姓袁丈夫及63歲姓衛妻子,兩人遺體昨凌晨由仵工舁送港島西區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痛失雙親 兒認屍哭斷腸

昨晨9時許,死者夫婦的家屬一行數人到達殮房辦理認屍手續事宜,其間死者的兒子難抵喪親哀傷痛哭,需由親友在旁安慰。據親友表示,每逢節日會相約食飯慶祝,無聽過死者夫婦有感情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華富h華生樓案發單位了解,但見單位繼續被警方封鎖。據街坊表示,死者夫婦育有兩名已成年子女,一家居上址約10年,男戶主在華富一h任職保安員,年多前被調華富二h停車場工作,女戶主則為退休人士;印象中男戶主為人隨和,與街坊見面會打招呼及聊天。自數年前起,已不見女戶主及子女出現,單位剩下男戶主獨居。

妻兒女已搬出 無家暴紀錄

據悉,數年前夫婦發生感情問題,其後姓衛妻子及兒女相繼搬出,單位剩下袁姓丈夫一人居住,但未有家暴紀錄。近期衛因想向房署申請分戶問題,需尋找袁商討有關事宜,但疑袁不太合作;日前有鄰居聽到屋內傳出疑為夫婦的爭吵聲。

消息稱,前日衛向女兒表示往華富h尋找袁商討分戶問題,並相約女兒晚上一同吃飯。但疑夫婦在屋內商討期間發生爭執,衛遭袁用從屋h商場五金店購買的鐵筆襲擊,頭部連遭重襲血流披面倒地昏迷,疑袁因畏罪吊頸尋死。

同日晚9時許,女兒因母親未有如約現身一同晚膳,致電母親手機亦無人接聽,思疑下到達華富h舊居查看,但拍門良久無人接應,心知不妙聘請鎖匠開門入屋,赫見廳中父親吊頸昏迷、母親頭部重傷倒臥血泊之中,大驚報警,救護員趕至檢驗證實兩人已經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通宵封鎖現場調查,檢走屋內染血鐵筆等證物帶署;兩名死者遺體昨凌晨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問題夫婦續同住易生摩擦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如果一個公屋家庭夫婦因感情問題提出分戶時,其中有子女跟隨的一方會較「有利」,很大機會獲得居住原來單位,剩下的一方則要調遷至單人公屋單位;但由於現時公屋單位輪候過程需時,並非一時三刻便可獲得分戶,若有感情問題夫婦仍繼續同住容易發生摩擦。

根據資料,今年9月26日一對曾有家暴記錄已離婚數年、但仍同住及同一地點工作夫婦,疑因金錢問題關係進一步惡化下,任保安主任的68歲姓車前夫懷刀返回工作地點上環皇后大道中340號華泰國際大廈,斬殺任職清潔工的64歲姓張前妻後,再跳樓自殺同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