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外醫療騙案132人落網 涉案金額近10億

2018-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公安部昨日對外通報,公安部組織指揮浙江等地公安機關破獲特大海外醫療詐騙案相關情況。

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陳士渠介紹,在多地警方配合下,浙江公安機關日前成功打掉一個以海外醫療名義實施詐騙的犯罪集團,破獲案件2,000餘宗,抓獲疑犯132名,扣押假藥3,000餘箱及一大批涉案物品,涉案金額近10億元(人民幣,下同)。

騙受害人患癌風險推銷假藥

公安部近日統一指揮部署,遼寧、江蘇、廣東、黑龍江、吉林、北京、湖南、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密切配合,浙江公安機關成功破獲一宗特大海外醫療詐騙案。

自2014年起,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國範圍物色代理商,由代理商發展下線美容院,再由美容院物色受害人,進而實施海外醫療詐騙。該公司將「優質客戶」鎖定在經濟條件優越、身體健康、不懂英文,且非從事醫療、法律工作的人員。隨後安排區域代理商和美容店將受害人帶至美國、泰國等國免費豪華旅遊,通過誘騙受害人參加境外醫院體檢、在當地高級酒店舉辦醫療說明會等。進而僱傭假醫生虛假解讀體檢報告,並謊稱受害人有罹患高風險癌病趨向,向其推銷所謂的國外先進抗癌藥品「癌盾」,以及調節荷爾蒙、排毒等抗癌項目,通過收取高額費用實施詐騙。

經有關部門檢測,該犯罪團夥出售給受害人的所謂「癌盾」的主要成分為番茄紅素和青花素。該公司通過國內生產,出口美國後再進口,將「癌盾」灌裝入自行設計的外包裝盒內,貼上美國原裝進口標籤,分別以9.8萬元至39.8萬元的價格出售給受害人配合治療,而實際價值僅為幾百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