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漏洞洩5250萬人資料 Google+提早「收檔」

2018-12-12

網絡搜尋巨擘Google於10月發現,旗下社交網絡Google+多達50萬個賬戶的資料可能外洩後,宣佈明年8月關閉Google+個人用戶版本。然而產品管理業務副總裁薩克爾前日表示,由於再發現新的軟件漏洞,Google將提早於明年4月關閉,開發商用作存取Google+資料的應用程式,亦會於90天內關閉,今後將專注營運企業版本。

Google在網誌公佈,在例行檢測時,發現11月升級軟件時出現新的漏洞,並已作出修補,相信這漏洞影響約5,250萬名用戶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職業、年齡與電郵賬戶,但財務資料及密碼並沒外洩。

薩克爾表示,在發現新漏洞後,決定加快關閉所有Google+的應用程式介面,他承認可能影響開發商,但希望能保護用戶。他指未有證據顯示有未獲授權用家獲取這些資料。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