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LV鯨吞Belmond 強化高級酒店業務

2018-12-15

法國奢侈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昨日宣佈,已跟酒店集團Belmond達成收購協議,將作價每股25美元收購對方全數股份,連同債務及優先股計算在內,總收購價達32億美元(約250億港元),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LVMH和Belmond收購磋商歷時4個月,自消息傳出以來,Belmond股價累升58%,截至前日,Belmond在美國的股價報17.65美元,意味LVMH的收購價有42%溢價。

LVMH在2010年成立酒店管理團隊,管理旗下寶格麗(Bulgari)及Cheval Blanc的酒店業務,Bulgari現於全球擁有6間酒店,包括剛於7月開幕、位於上海的新酒店。

Belmond向旅客提供特別體驗

LVMH行政總裁阿爾諾表示,Belmond向旅客提供特別體驗,並在最理想地區擁有眾多酒店,收購有助集團發展高級酒店業務。

Belmond原稱為Orient-Express,旗下持有36間主打高檔市場的酒店,遍佈俄羅斯、意大利等國家。消息人士向彭博通訊社透露,KSL Capital Partners LLC、黑石集團、KKR均曾表示有意收購Belmond,直言LVMH最終可脫穎而出,令市場感到意外。LVMH股價昨日早上一度下跌2.3%。 ■法新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