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婿獲白宮顧問薦任幕僚長

2018-12-15
■庫什納獲部分白宮顧問推薦接任幕僚長。 法新社■庫什納獲部分白宮顧問推薦接任幕僚長。 法新社

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將於本月底離任,接任人選未定,知情人士近日透露,總統特朗普屬意曾擔任其競選顧問的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出任幕僚長,前日更與對方會晤,但部分白宮顧問建議由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接任,認為庫納什與特朗普關係密切,過往在白宮的工作亦有亮眼表現。

原為大熱人選的副總統彭斯幕僚長艾爾斯已拒絕任命,令特朗普需另覓人選,他前日透露仍在尋覓合適人選,目前心目中有5個人選,大部分均是知名人士。

知情人士稱,特朗普與克里斯蒂的會面氣氛良好,特朗普目前最希望克里斯蒂接任。克里斯蒂以敢言作風見稱,2016年曾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敗北後退選,改為支持特朗普,並加入其競選團隊出任顧問。

白宮多名顧問則直接向特朗普推薦庫什納,指庫什納任內取得成績,包括協助美國與加拿大及墨西哥談判新貿易協議,以及推動刑事司法改革。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回應稱,沒注意到庫什納在考慮之列。外界亦盛傳特朗普前競選團隊副顧問博斯亦為熱門人選,但據悉博斯並未與特朗普會面。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