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聖誕市集槍手被擊斃

2018-12-15

法國斯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周二的恐襲增至4人死亡,29歲槍手舍卡特與警方駁火後負傷逃去,當局出動逾700名警員大舉搜捕,3名警員前日在市內東北部的諾伊多夫區發現舍卡特,立即上前查問,舍卡特向警員開槍,警員還火擊斃舍卡特。當局事後封鎖現場調查,圍觀市民紛紛讚揚警員表現英勇。

法國報章報道,一名女子前日中午報案,稱看見一名手臂受傷的男子,懷疑是恐襲槍手,大批警員趕到現場搜查,裝有熱能探測器的直升機則在上空盤旋。到晚上9時,3名警員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查問之際遭對方開火射擊,雙方爆發槍戰,最終兇徒被警員擊斃,並確認是在逃的舍卡特。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早前承認是其「戰士」發動襲擊,回應西方國家針對ISIS的攻擊,但內政部發聲明否認這說法。

斯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昨日上午重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出席重開儀式,斯特拉斯堡市長里耶斯表示會加強保安,在入口設立檢查站,限制進入人數,並搜查隨身物品。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