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聖誕市集擺攤 教用戶保護私隱

2018-12-15
■fb員工在攤位教導用戶在網上保護私隱。法新社■fb員工在攤位教導用戶在網上保護私隱。法新社

社交網站facebook(fb)在過去一年陷入劍橋分析等多宗資料外洩醜聞,公司前日在美國紐約市布賴恩特公園的聖誕市集,擺設為期一日的臨時攤位,由員工親自向民眾講解fb的私隱、廣告設定等問題。fb早前曾於迪拜、倫敦等地舉辦類似活動,私隱部門主管伊根承認活動只能接觸極小部分用戶,但期望參與的用戶能將學懂的技巧,告知身邊親友。

攤位提供熱朱古力及「f」字樣的棉花糖吸引群眾,並於攤位貼上海報,指fb不會出售個人資料,fb員工在攤位教導用戶分享照片和帖文時,如何能讓某些人無法看到。

伊根直言,她會以「B」級評價fb今年的私隱工作表現,期望明年表現可改善至「A」級。參與活動的用戶費邊則指出,她有些問題無法獲得解答,讚賞fb設置類似攤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