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楊潤雄:研小學校長副校加薪

2018-12-20
■楊潤雄指,會根據實際情況考慮相關建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楊潤雄指,會根據實際情況考慮相關建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有報道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已向教育局提出改善小學教師編制的建議,包括增加小學校長及副校長的薪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出席活動時回應指,已收到小組中期報告,並會根據實際情況考慮相關建議。

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向局方建議,改善現時小學教師編制,提高小學中層職位的比例由兩成至三成;並建議增加小學校長及副校長薪金,校長頂薪最多增加2.7萬元至12萬元。

預留5億經常性開支

昨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被問到,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有關檢討小學中層教師的報告是否已經完成。

楊潤雄表示,施政報告除了宣佈推行教師全面學位化外,亦會預留每年5億元的經常性開支,作為小學校長、副校長職級的薪酬調整以及中層職位的調節。

將比較政商界薪酬

他透露,專責小組最近已經遞交中期報告,就小學校長、副校長級的薪酬調整,以及增加小學中層主任職位兩方面作出建議,而局方正在考慮相關提議。

楊潤雄續指,在考慮小學校長薪酬時,會考慮實際工作情況,並比較公務員、商界的不同職級及工作情況,亦會視乎政府在整體財政上的負擔,才作最後決定。

若屆時金額超過預留的5億元經常性開支,會根據實際情況而決定是否增減金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