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李兆基1.5億捐港大建智科研究院

2018-12-18
■(左起) 李國章、張翔、李兆基、李佩雯出席簽約儀式。  港大供圖■(左起) 李國章、張翔、李兆基、李佩雯出席簽約儀式。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宣佈,痚禰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兆基透過其名下的基金向校方捐贈1.5億元,助該校成立智慧科學研究院,港大校長張翔及李兆基昨日簽署了捐贈協議。港大表示,會利用腦科技及神經形態工程學,重點研究人類大腦智慧的科學與人文精神。

研人腦智慧 未來信息革命

張翔表示,研究院將人類、社會和機器結合,成為一個科學技術平台,跨學科及跨領域的科研隊伍將以研究院為基地,作出世界一流的人腦智慧研究,帶領未來信息技術的革命,將重塑眾多支柱產業,包括汽車、互聯網、醫學診斷、能源等領域,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

李兆基經常支持港大發展,其中李兆基會議中心於2012年落成,並成為港大百周年校園的地標;至於學生宿舍李兆基堂每年為300名學生提供住宿;自2009年起,港大李兆基獎學金受惠人數達700多人,獲獎者均是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大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