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主席寄語百年美院 大美之意繪傳世作

2018-12-20

范迪安在講座中透露,適逢今年中央美術學院建院100周年,習近平主席給央美的老教授們寫了一封信,其中就提到:「以大愛之心予莘莘學子」,「以大美之意繪傳世之作」。

「美育」應從點滴做起

范迪安解讀說:「前面一句講到對於藝術的教育要有大愛之心,才能培養出優秀的藝術人才,而要畫出傳世之作,就必須要有大美之意。」

他又指,現時從中央政府到社會各界,對於「美」都給予高度重視,「譬如我們講美麗中國的建設,講美麗鄉村的建設,美好生活的理想,都是『美』字當頭。」

而要實現這些理想,范迪安認為,應該從「美育」的點點滴滴做起,因為正是滲入生活、滲入精神的美的教育,才能使全社會、特別是全民族站在高尚的美學理想上,共同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而奮鬥。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