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茶館」睇大戲 品味那些年

2018-12-20
■「茶館劇場」內設約200個座位,對象為對戲曲認識不深的人士。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茶館劇場」內設約200個座位,對象為對戲曲認識不深的人士。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戲曲中心內不單有「大劇院」讓著名劇團表演,亦設有規模較細的「茶館劇場」讓市民及旅客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戲曲表演,而粵劇老倌羅家英亦會擔任該劇場駐場劇團「茶館新星劇團」的藝術策劃及導演。

在茶館一邊飲茶一邊欣賞戲曲表演的習慣在中國已經有約300年歷史,古時有一些沒有機會接受教育的人更是以此方式來認識傳統文化及習俗,戲曲中心亦將此習俗帶到現代社會。中心內設有「茶館劇場」,供對戲曲有興趣人士一邊享用點心,一邊近距離欣賞戲曲表演。

設導賞講解 宣戲曲文化

「茶館劇場」內設有約200個座位,舞台的形式及桌椅可以靈活變動,以接近演出者與觀眾的距離,同時提供場地予新一代藝術家演出,駐場的「茶館新星劇團」日後將會在此演出折子戲,普通位及廂位票價分別為318元及368元,門票均已包括茶點。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指,「茶館劇場」的對象為對戲曲認識不深的人士,每場演出長約90分鐘,當中除了有表演外,亦會安排司儀作出講解,而劇場除了設有一般公眾及學生場次外,亦會設有旅客場次,向不同群組宣揚戲曲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