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謝曉虹:畫展盡顯港成就與文化

2018-12-20
■謝曉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謝曉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青賢智匯主席、平面設計師謝曉虹昨日看完畫展後表示,她印象最深的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青少年在一起的那張畫,十分逼真,畫技十分高超。而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香港也給她很深印象,習主席很關注香港,亦推出很多將香港融入國家建設的政策,當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有很重大意義,給香港新的發展空間。作為青年組織的工作者,她會致力與港青一齊開拓大灣區事業空間,以自己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這次美術創作展以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時所說「香港牽動我的心」為主題,謝曉虹對此深有感觸:「國家的支持,讓香港的未來不會被弱化。習主席十分重視港青的發展,之前就說:『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兩地政府也積極貫徹,多了很多支持港青的政策,現在的確是港青發展事業的好時機。」

她表示亦很喜歡港珠澳大橋那幅巨型油畫,指橋面恍如真的瀝青鋪在上面,近景壯觀、遠景宏偉,有很高的美術造詣;認為港珠澳大橋是兩地合作的驕傲,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交通基建工程,將香港納入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她說:「習主席對香港的關切以及系列挺港政策,大大提振香港青年的信心,知道國家沒忘記香港,香港不會邊緣化,香港青年有更廣闊發展空間。」

她指,這個畫展很有意義,能將香港的成就與文化展現在一起,這些是前輩港人艱辛努力得出的成果。而國家改革開放40年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前輩港人貢獻良多,為國家輸送、培養人才,回內地投資,建立現代化管理經驗和市場機制等,「我們要好好傳承前輩港人的愛國精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