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遊客同讚老蘭氣氛好

2018-12-25

王小姐:我來自深圳,跟朋友來港遊玩4天,碰巧是平安夜,便特地到中環蘭桂坊趁墟,感受聖誕的節日氣氛。我覺得香港的聖誕氣氛較內地濃厚,可能是因為香港融匯了中西方文化吧。明年也會考慮再來慶祝。

楊小姐:我由湖南來港讀書,過去曾來過蘭桂坊消遣,但在此慶祝聖誕還是第一次。適逢家人來探望(我),便與他們一起來蘭桂坊,感受一下聖誕氣氛。香港的西方節日氣氛很好,現在(香港)高鐵已開通直達湖南長沙,可以吸引更多內地旅客來港慶祝。

楊先生一家:女兒今年12歲,只參加過學校的聖誕聯歡會,沒有來過蘭桂坊,所以趁平安夜,早一點帶她來見識一下,感受一下聖誕氣氛。香港中西合璧,同時過中式和西方節日,對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都很有吸引力,有助推廣旅遊業。

譚先生一家:我們是深圳人,以往曾來過蘭桂坊慶祝聖誕,覺得氣氛很好,印象很深刻,今次與太太和2歲女兒來港感受。現在深圳福田的酒吧一條街都有慶祝聖誕活動,氣氛稍遜於香港,這邊比較多外國人臉孔,較為國際化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岑志剛、劉國權 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