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記者手記】珍惜激情與熱血

2018-12-26
■Gloria在一年級時與同班同學上演完舞台劇後一起在後台合照■Gloria在一年級時與同班同學上演完舞台劇後一起在後台合照

熱血應該是同青春掛u,時代不同用語嚴謹度放鬆了,大家將激進行為形容為熱血,你也常聽到熱血中年,這系列名為「熱血的藝術」其實是代表了青年人鍾情一些較為「激情」的生活藝術。然而,究竟激情和熱血何價?專題中,記者訪問了他們:從事紋身行業的紋身師、玩cosplay的coser、希望投身配音行業的聲優。他們的興趣,或是所從事的工作,有的不為人所理解,有的不為人所熟悉。

像紋身或者cosplay,即使時代變遷,也仍有不少人對其有偏見;至於像配音,也並非熱門的行業,近年有電視台更解散配音組,更予人「夕陽行業」之感。然而,即使旁人不理解,或不了解,他們仍堅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在他們身上流淌茠漪O對夢想堅守那份激情和熱血,值得恭喜和羨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