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兒女成家盼新巢 夫妻離異望分居

2019-01-04

鄧先生:我是替外甥拿申請表的。對他們這些90後,要上樓最難是首期,政府首置盤首期只要一成,樓價只是市價六二折,的確挺吸引,給年輕人上樓多個機會。現在看過示範單位,一房單位OK,開放式單位則感覺不好住,尤其沒地方放洗衣機。

梁太太:我兒子馬上便大學畢業,他想搬出來住,所以我想幫他買房子。首置盤最大優點是在市區,工作、交通都很方便,雖然以市價六二折發售還是很貴,我們幫忙出首期,計劃兒子自己供。他初入社會可能會供得很吃力,沒辦法時只好再幫幫忙。市建局說因應樓市有可能再下調售價,希望正式簽約時樓價便宜些。

「六二折還是很貴」

彭先生:我是為女兒來看房,她準備結婚,我們會幫首期。她抽了四五次居屋,始終抽不中,太難抽了,每次那麼多人搶,現時她收入已超過居屋申請上限,沒法再抽居屋。我們家境不錯,住1,100呎的自置樓宇,但始終「女大女世界」,兩代人一起住始終不方便。

蔡小姐:我和前夫、兒子住500呎的私人樓,離婚幾年,因為沒房子,始終沒法搬出來住,很不方便。這次希望能抽中首置盤,開始新生活。首置盤雖然是市價六二折,但還是很貴,會供得很辛苦。香港人都很辛苦,一輩子就為了有套房子住,希望政府能下調售價,多推些夾心階層上車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