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幫內訌斬人案 被捕者增至17人

2019-01-04
■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遭縱火焚燒涉案私家車及檢獲武器。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遭縱火焚燒涉案私家車及檢獲武器。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旦晚上油麻地警署外發生的黑幫同門內訌斬人後燒車案,警方繼前日在將軍澳區及西貢拘捕3名涉案刀手後,昨日再在全港多個目標地點拘捕多名疑犯,令涉案被捕人數增至17人,並尋獲涉案私家車及大批武器等證物。

被捕17名男子,18歲至33歲,有黑幫「新×安」背景及活躍於東九龍區,涉嫌傷人等罪名;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高級督察趙炳輝表示,17名被捕者在案中負責不同角色,包括策劃傷人行動、施襲刀手及安排車輛接送刀手等。

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趙炳輝表示,本周二元旦日晚8時許,大角咀一停車場發生的截車斬人案中,29歲男事主遭四五名刀手伏擊斬傷,兇徒分乘兩私家車逃去;事隔約12分鐘,其中一輛涉案私家車在油麻地友翔道遭縱火焚牷A經調查證實私家車套假牌,初步案件涉及黑幫糾紛及鎖定多名目標人物。

直至昨日為止,探員連日突擊搜查全港33個目標地點共拘捕17名涉案男子,尋回當日案發接載刀手逃走的私家車,檢獲一批伸縮警棍及牛肉刀武器。

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