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年撥300萬助病友 新籌善款年僅20萬

2019-01-04
■蘇美英促政府盡早為罕見病定義,為病友規劃適切的援助。■蘇美英促政府盡早為罕見病定義,為病友規劃適切的援助。

2014年一項別出生面、專為漸凍人症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席捲全球, 香港亦不例外掀起熱潮。

本身是註冊社工的香港肌健協會高級組織幹事蘇美英稱,冰桶挑戰為協會籌得善款3,000萬元,讓該會有資源可協助患者購買電動輪椅等必需品,紓緩患者家人的沉重經濟壓力,彌補政府不足。

病已痛苦 盼增支援

蘇續稱,自2015起協會每年預算撥出300萬元供會員申請,至今累計約用去600萬元 。

不過自冰桶挑戰熱潮過後,該會每年僅籌到約20萬元善款,入不敷支。

蘇坦言善款在可見將來始終都會有用完的一天,長遠只希望將照顧患者的責任交回政府,讓病友可在社區有尊嚴地度過餘生,「病本身已好痛苦,如畀多齯銧屆A心情都會好過齱A唔會咁難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