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就醫服務調查 醫局延長至4月

2019-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管局為了解公立醫院病人各方面的需要,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委託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在26間專科門診診所進行病人經驗調查,蒐集病人在專科門診接受治療的經歷、感受及對服務的意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是次調查會以隨機抽樣方式,透過電話訪問曾經於專科門診求診的病人。調查涵蓋多個服務範疇,包括服務便捷程度、環境及設備、醫患關係和意見處理。

發言人指出,調查工作原定於去年12月完成,經檢討和優化徵詢病人同意的程序及評估進度後,需將調查時間稍為延長,預期調查今年4月完成。

病人可隨時退出調查

發言人說:「曾於選定的26間專科門診而被隨機抽樣的就診病人,將會於4月前收到本局(醫管局)的電話,邀請參與是次調查。經病人同意後,本局才會將其個人資料交予學院,學院職員隨後會向同意參與的病人進行詳細電話訪問。病人在調查過程中提供的所有資料均會保密,病人亦可按個人意願隨時退出調查。」

醫管局呼籲病人積極參與是次調查。發言人強調,醫管局非常重視病人對醫院服務的意見,而醫護人員必須充分了解病人需要,才可不斷提升服務質素;病人的意見將有助醫管局未來規劃服務發展的方向和制定改善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