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邀署長談創科

2019-01-12
■中總邀蔡淑嫻談推動創新科技措施,雙方合照。■中總邀蔡淑嫻談推動創新科技措施,雙方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日前邀請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政府有關推動創新科技的措施,並就支援企業研發、人才培訓及推動「再工業化」等議題,與中總會員交流意見。

蔡淑嫻在會上介紹政府近年就推動本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多項財政支援計劃。同時,為推動不同行業廣泛應用科技,當局透過「科技券」資助非上市本地企業應用科技服務,藉此推動企業提升營運效率及升級轉型。

蔡淑嫻:再工業化利高科

她表示,人才培訓對本港的創科發展尤為重要,所以政府已先後推出多個支援企業招聘或培訓創科人才的計劃。另當局亦通過「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為合資格科技公司或機構預先發出配額,旨在加快申請輸入非本地科技人才來港從事研發工作的程序,以及促進培育本地科技人才。

蔡淑嫻亦提到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加速「再工業化」發展,政府會撥款20億港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以及向科技園資助20億港元,用作建設先進製造業專項設施。

她又指,工業h政策經修訂後以興建多層及高效能的專用工業大廈為目標,分別在將軍澳工業h及大埔工業h,興建先進製造業中心與數據技術中心,以及精密製造中心,相信這些設施可以為高增值製造業提供基礎設施,推動智能生產,有利香港發展高增值科技產業。

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陳仲尼,榮譽會長林銘森,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出席講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