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在愉悅中獲得成功

2019-01-15

王嘉裕

在我的創業路上,遇到困難時,有兩本書給過我很多幫助,它讓我了解到這個世界的另外一個層面,並給予我啟迪。一直以來,我們都被社會和不同的媒體灌輸了「要成功就一定要好好努力」的觀念,好像要達到成功,往往要逆流而上,萬般掙扎,才能達到預期目標。那麼,是否有一種可能:保持輕鬆愉快,帶茪@份舒適的心情,就能達到想要的成功呢?我認為是可以的。

如果你覺得不可能,可以先聽我分享三個故事,他們都是以特別的方式達到了成功。

第一個人物是Michael Roach,他本來就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學生,他進入了美國最好的一間大學,即普林斯頓大學。不過,他自己是一個很清醒的人,所以在畢業之後就選擇成為和尚,一心一意去冥想修行。之後,他用學習到的做人技巧和智慧,從零開始創業。到後來,他的產業每年營業額超過2.5億美金,到最後被巴菲特收購了。他實現成功的這個過程當中,可以說沒有任何困難。因此,他寫了一本書叫《當和尚遇到鑽石》,裡面講述的思考模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一位人物就叫做Michael A. Singer,他將自己的人生完全融入了「釋懷」的系統。把人生當做一個實驗,這是他對待人生的態度。他所得的成功也相當輝煌,他是公司市值超過80億的冥想家。後來,他寫下了一本書叫做《投降實驗》,講述了他「完全放下」的人生歷程。這怎麼理解呢?他了解到,其實只要將我們自己處於一個深度冥想的狀態中,我們就能夠體驗到另外一個層次空間的世界。當你處於深度冥想中,你所做的決定,並不是真正由你做出來的,而是很自然地,有一系列的提示去促使和提醒你做。因此,Michael A. Singer就能完全放下自己,他跟茬o個指示,去過他的人生。而且,把人生當成一個實驗來過,結果肯定不一樣。你們想想是不是這樣呢?

而最後一位非常優秀的人,他在22歲時就徒步去了印度,是為了探究關於最深層次的冥想。在他去世之後,人們在他的平板電腦上,發現他只有一本書,書名叫做《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內容是關於他那個世紀最能感受到另外一個時空的一位冥想家。最後,他也選擇了在他的葬禮上,將這一本書送給所有參加喪禮的人。可見那些人多麼重視這一本書。而這位離世的人,就是發明平板電腦的人,他叫做史蒂夫喬布斯。

通過以上三個人物的事跡,我們可以看到,成功的獲得,並不一定是要經歷魚死網破的萬般掙扎,要知道,成功的實現方式是多樣化的。而深度冥想,我不能說它一定能使你獲得成功,但它一定能帶給你更多的成功啟迪,既然他們都能以輕鬆愉悅的方式獲得成功,我們何不借鑒一下他們的精神品格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