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團年新春盆菜 盆滿缽滿迎豬年

2019-01-15
■帝京軒的花開富貴鮑魚盆菜及金玉滿堂盆菜蛋糕■帝京軒的花開富貴鮑魚盆菜及金玉滿堂盆菜蛋糕

金豬獻瑞,同賀新年,雖然現在還有半個多月才到新春佳節,但為迎接傳統新春節日,不少酒店及餐廳都已推出一系列賀年美饌,而團年盆菜宴無疑是新歲團年的不錯選擇,因為新年品嚐盆菜,寓意盆滿缽滿﹗盆菜款式眾多,如大家想在家中以新春盆菜作團年飯,或者在外品嚐,不妨提早預訂,讓自己及家人吃得滿足,帶來好運。 ■文、圖(部分)︰吳綺雯

賀年盆菜附鑄鐵鍋

一般來說,盆菜的盆子可循環再用,今年大官廳便與Le Creuset合作首度推出限量版金豬獻瑞新春盆菜,大廚精心炮製15款珍品適合4人享用,送禮自奉皆宜,增添喜慶歡欣。

其限量版金豬獻瑞新春盆菜,大廚精心炮製15款賀年珍品,如蠔皇南非原隻鮑魚(八頭)、頭抽煎焗中蝦、頂級沙井金蠔、b燒墨西哥刺參、古法鮑汁扣鵝掌、紅燒黑豚腩、醬油龍江雞、大官燒米鴨、柱侯南乳炆豬手、鮮枝竹扒津白、蠔皇扣天白花菇、發財髮菜、高湯西蘭花及香酥炸J芋等,寓意新年行好運,適合4人享用,盆菜每份售價為HK$2,998,隨盆菜更附送原價的Le Creuset 圓形琺瑯鑄鐵鍋20厘米及型格的手提籃,由即日至2月4日期間訂購,售完即止。

另外,在1月25日至2月28日供應新春賀年美饌,餐廳悉心推出8道好意頭的賀年新菜式,讓食客品嚐世界各地優質食材,配合傳統風味的佳餚。

打響頭炮的是最新的招牌菜--黃金慶豐年(蜜餞金蠔脆米),寓意來年豐盛,金銀滿屋。入冬後的蠔最肥美,而且金蠔充滿海水鹹鮮,以蜜汁煎得晶瑩金黃,加上貴氣的金箔,是春節裡必點的前菜佳餚。

其他好意頭的菜式有原隻燒製的喜鵲報佳音(南乳醬烤雞),以金華火腿、藥材及南乳醬醃浸更入味,並烤至金黃香脆,象徵鴻運當頭;而鴻運滿華堂(火焰醉翁蝦) 非常芳香惹味,選用中蝦、加上蒜蓉、香b及辣椒,以玫瑰露浸泡及即席點燃,使鮮味突出及洋溢酒香,寓意盆滿缽滿,是春節好運菜式之一。

意頭十足賀年美饌

如想健康意頭,不妨考慮帝京酒店帝京軒於新春期間精心預備的「花開富貴鮑魚盆菜 」,包括蠔皇原隻八頭湯鮑魚、濃汁扣花膠、日本宗谷貝及發財生曬金蠔等上乘用料,讓你與親友分享美味。

另外,酒店亦特別呈獻一系列賀年美饌,當中如中菜廳帝京軒的團年春茗新春套餐及賀年新春精選美饌,各款菜式用料上乘、意頭十足,寓意來年吉祥安康、萬事如意。其兩款充滿意頭的賀年套餐,包括「喜氣洋洋」(供四或八位用,HK$3,480起)及「鴻圖大展」(供六或十二位用,HK$4,480起)都是歡度節日的不二之選。

例如,恭喜發財大利添好市,足一O的肥美飽滿本地金蠔用蒜子燒肉燜熟入味,配以寓意發財好市大利的髮菜及豬c,取其賀年好意頭,是一道充滿新年氣氛的菜式。

賀歲金豬五彩錦繡盤,雲集了五款不同滋味的中式餐前拼盤,包括燒得皮脆肉嫩的金陵化皮乳豬件、帝京軒招牌黑豚叉燒、明爐潮蓮燒鵝、酒香燻蹄及海蜇頭,祝願每位食客鴻運當頭,幸福美滿。

金銀滿屋聚寶盆,另一新春套餐的一大亮點,集合多款矜貴食材,如八頭湯鮑魚、滋補海參、頂級天白花菇及鮑汁鵝掌,除了具備滋補養顏功效,更取其意頭新春「金銀滿屋,財運亨通」。

價格相宜發財盆菜

如想價格相宜的話,可選逸東軒的鴻運發財盆菜(4-6位享用HK$1,288/ 10-12位享用HK$2,488)及 鮑魚發財盆菜(4-6位享用HK$1,688/ 10-12位享用HK$3,288),盆菜已由1月11日開始至2月3日 期間供應,名貴食材入饌,記茪峖食w訂。還有,多款吉祥新春菜譜可供選擇,為食客迎來豐盛的一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