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李作成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

2019-01-1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中國國防部網站消息,昨日,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會見了來華訪問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德森。

李作成說,中美建交40年的風雨歷程表明,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兩軍關係,為兩軍關係發展提供了重要引領;兩軍應相互尊重,增進互信,加強溝通,管控風險,努力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理查德森表示,美方高度重視發展建設性的、以結果為導向的美中兩軍關係;願與中方一道,加強兩軍高層交往,用好兩軍現有溝通對話渠道,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管控分歧風險。

雙方還就台灣、南海等問題深入交換了看法。李作成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了解,理查德森一行應中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邀請,於1月13日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另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媒報道,理查德森此訪目的是在中美兩軍之間「繼續開展注重結果、降低風險的對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