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新春好去處 百餘種珍品蘭花深圳展出

2019-01-26
■ 各種蘭花造型吸引遊客拍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各種蘭花造型吸引遊客拍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2019深圳蘭展」25日在深圳松崗寓樂園開幕,數萬株100餘個品種的各種珍貴蘭花雲集深圳,為深港市民新春過節增添了新節目。展覽將持續至2月20日結束。

此次蘭花展分為室外造景區和室內造景區,室外造景區域由中央水景區和四周八大花境組成,室內造景區則設在7千多平方米的溫室大棚內,以恭賀新年為主題,用100多個品種數萬朵蘭花精心設置了20多個重要蘭花景點,有貼合新年氣氛的「爆竹迎春」、「財源滾滾燈」,也有鬧中取靜的「竹林小徑」、「孔雀開屏」,有曲水流觴這樣雅致的小景觀,也有蘭花瀑布這樣宏偉大手筆製作,更有世界蘭花展區和貼近生活的傢具與蘭花的佈置區域等。展覽同時打造了約10萬平方米的花海,含有浪漫花海、夢幻花徑、濕地花田等主題。

■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