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學友灑淚:叫停巡唱是我想進步

2019-01-31
■學友前晚終於在紅館創下233場個人及華人巡迴演唱會的紀錄。■學友前晚終於在紅館創下233場個人及華人巡迴演唱會的紀錄。

233場圓滿作結創紀錄 妻女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從北京站開始走遍全球97個城市,經歷兩年多,終於在紅館以《學友•經典-香港站•再見篇》第15場作終結,創下233場個人及華人巡迴演唱會的紀錄。學友眼濕濕表示很捨不得演唱會完結,但他指叫停是為了追求更大的進步,希望大家能支持他!

前晚再見篇尾場,來捧場的有學友太太羅美薇坐於控制台、大女張瑤華坐觀眾席首排位置。契爺胡楓,好友劉嘉玲、舒淇、梁家輝、吳婉芳、許瑋甯、楊謹華、鍾鎮濤夫婦、杜德偉夫婦、蔡一智夫婦及狄波拉等。

學友於最後一場演出並沒有留力繼續傾情唱跳演出,他在過萬名觀眾見證下,宣佈創下了個人紀錄,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破這紀錄。學友笑指來看尾場的觀眾會想聽更多的歌,但不會encore 10次,因節目固定了,且他唱了233場,已經很累,所以開場時唱多了4句英文歌詞也「抵」看過之前的。

學友過去舞技被批評,今次努力作新嘗試勁歌熱舞,他半讚賞自己說以57歲來講已跳得不錯,即使是最後一次跳舞,總也比35歲時跳得好,推算下去再過十年、二十年應該會跳得更加好。

完騷後有種失業感

而學友大女瑤華前晚坐到觀眾席首排,整晚跟茪S唱又跳看足全場,當學友唱到《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學友跟瑤華握手,到致謝時,學友也特別指向女兒的位置說:「特別要多謝屋企人,過去兩年對我包容和支持!」瑤華即拍掌叫好,更雙手放頭頂做出心形手勢獻給台上的爸爸。

學友亦感觸表示:「很捨不得演唱會完結,但也是我叫停的,唱歌是我這生人......」說到此學友眼眶紅了並帶點激動,他卻按捺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不想哭荌菑ㄓU去,便輕輕拭去眼淚,但仍哽咽說:「叫停原因是我想繼續進步,不想停在這裡,我是很捨不得!」學友再度拭走淚水說:「我想跟整個團隊繼續再表演下去,但我都已經57歲,6張洁A還會有幾多進步,這我好擔心,我想有好大的進步給大家看到,我好想即刻開始去挑戰,希望大家支持我,等我繼續努力去做更好的表演,在不久將來再跟大家再見!」學友最後以《如果·愛》紀錄出新創舉。

學友在完騷後受訪談感受,他表示今次巡迴最開心是能夠將香港舞台完整地移師海外演出,不再是舞蹈員減半、4面台變單邊小舞台,過往會很擔心香港製作被人有這樣的感覺。完成233場演出後現最想做什麼?學友說:「有種失業的感覺,我說真的,第一件事在想明日怎好呢?下個星期又如何好?都沒事情做!」可以準備過年?他笑答過完年又如何好,所以還是過完年才去想,他坦言這兩年多以來生活一直很規律,都是機械式做運動和演出。

喜與囡囡溝通多了

不過學友表示現也是時候把自己交回給家人,看家人會否放假一起去玩。他指家人總動員來了看尾場,太太坐控制台,大女看足10多場,細女亦看了5、6場,主要是要返學不能看太多。提到大女瑤華儼如粉絲全情投入在看?學友開懷地笑說:「對呀,從前她不是,所以算是今次一個收穫,最主要是讓我們多些話題傾談。」

他取笑女兒有給予意見,只是不太專業,無甚參考價值。學友笑言女兒有讚賞他,而且每晚只要頭排有位她便坐上來,更雀躍地握了幾晚手。問到瑤華身旁的是否其男友?學友回應這男士是他的波友。見瑤華唱足全場,她有否興趣唱歌?學友笑指應沒什麼可能,但這又不一定,因每個人都可以唱歌,只是她喜歡自己唱而不是表演的那種。

學友尚有個音樂劇夢未圓,並表示確實想早日完成,不過辦演唱會可以一手一腳自己去做再找人執行,音樂劇他卻要找人寫故事和歌曲,並非他的範疇之內,靠人總是比較難,他指試過談了半年仍不合心意變成白做,他又試過創作故事,但回家再想又覺得好薄弱,這狀況來回有三四次,唯有盡快去達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